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谈婚论嫁

前天,我们煲电话粥,
聊了好多好多关于男生和女生的爱情观,
多多少少让我们更了解彼此多一些些。

我承认在爱情里,
我是蛮悲观的,
也没有足够的安全感。

亲爱的,我不是排坼结婚,
只是对婚姻有一定的恐惧。
可能实在有太多不幸福的婚姻的例子了吧,
而且我曾经是在一个不是很幸福的家庭长大的,
或多或少也会影响我对婚姻的看法。

当然,不能因为我对婚姻有恐惧就以为我是在跟你玩玩,
我也希望将来有幸福的结局,只是我不敢奢望,
不敢将婚姻想得那么完美和幸福。

所以有时我宁可在我未来的图里,
画上独自一人背着行囊游走各国的大街和小巷。

如果婚姻可以幸福,
如果浪漫和爱情不会被婚姻给吞噬,
我也希望我可以在婚姻里建立一个幸福的家。



当然谈婚论嫁对我们来说还早呢,
珍惜现在才是最重要的~

8 comments:

  1. 因为有未来,所以才珍惜现在。
    别因为你的过去有灰暗的影子,就这样阻止了你的前进。
    你对婚姻的悲观,算我见识过了,可别就这样被它打败啊~
    赵咏琪,你可是打不死的小强哦!发挥小强精神!(顺便一提,你或许是我见过最——的小强~)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y hey!! 谁告诉你我是小强?! >.<
    顺便一提什么?你的句子好像不完整哦……

    我没有停止前进,我还是勇敢爱~
    只是我害怕婚姻会吞噬爱和浪漫,最后只剩下责任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Dont afraid of it,gah yao,believe each other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害怕,就是让你停止前进的原因~ 勇敢爱,就别怕。。坚信你能够!靠你自己办不到,靠他;靠他办不到,靠祂!爱情从来都没有单面的。。一直以来都是双面的。。。 你的害怕,让你、让他,都裹足不前了。
    婚姻是建立在爱里面的,而浪漫,是个人性格,以及个人习惯。如果那个人生性不浪漫,这也没办法嘛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不是的,当男生在追女生的时候,都会用很多心思,很浪漫的,
    可是结婚过后,也许过于现实,浪漫都不再了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废哦。。。为了浪漫不浪漫这个元素来选丈夫?有些浪漫的丈夫未必最爱你呢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I mean must continue to love me in marriage...
    dun just become responsible.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hehe~ dat "JUST" must be bold and underlined~ lolz~

    ReplyDelete